第六届喻家山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第六届喻家山论坛

第六届喻家山博士坛开放报名!

第六届喻家山博士论坛

2020年11月20日-22日,中国武汉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一、论坛简介

“喻家山博士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自2016年以来,“喻家山博士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许多参加过论坛的学者已经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2016年到目前为止,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的青年老师共计34人,进站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进站人数达51人,其中超过半数人员参加过前五届喻家山博士论坛。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效果图

 

   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大楼照片(喻家山博士论坛主会场)

二、学科领域

此次“喻家山博士论坛”涵盖物理、精密测量技术、原子分子、光学工程、电子、自动化控制、机械、精密仪器、微纳制造、环境与地球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三、申请条件

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有意来华中科技大学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四、申请流程

(一)报名:请报名学者在引力中心官方网站的“论坛注册”处点击注册报名,或将简历发至吴小雪邮箱(wuxiaoxue@hust.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第六届喻家山博士论坛报名”。

(二)邀请:受邀学者将于11月8日前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系统登记的邮箱。

(三)回执:受邀者须于收到邀请函一周内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五、日程安排

11月20-22日,论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联系人:吴小雪  邮箱:wuxiaoxue@hust.edu.cn

电话:027-87543940


华中科技大学

2020年09月


往届喻家山博士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