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架构 > 主任寄语

主任寄语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自1983年成立以来,在国家各部委以及国内外专家和同行的长期大力支持下,在罗俊院士带领下,一直围绕引力物理基础科学前沿和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研究,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成为我国有影响力的引力实验研究基地,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多次被国际同行称为“世界引力中心”。

回首四十年的风雨历程,引力中心经历了创建探索、低头奋进、谋篇布局、继往开来四个阶段,始终秉承发扬“创新精神、吃苦精神、团队精神”的团队文化,勇攀科学高峰;坚持“规范、有序、可查、高效”的管理理念,淡泊名利,潜心治学。

四十不惑,行稳致远,回首来路,可知未来。当前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天琴”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稳步推进,我们将继续“测地观天”,面向全球,广纳英才,共谋未来。

辉煌凝众志,扬帆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引力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己任,以“做主人,快乐工作”为目标,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高水平管理与运行大设施,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