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招聘信息

一、PGMF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介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重大科技问题,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发展目标而建设的大型科技基础研究设施,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由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项目法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山大学共建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简称PGMF)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分别于2015年5月5日和2016年7月11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发改高技[2015] 947号和发改高技[2016]1499号),这标志着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入了建设启动阶段,项目计划总投资90780万元,建设期5年。

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建设的PGMF项目作为“十二五”期间国家优先支持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PGMF以具备全球毫伽级、基准微伽级的重力数据获取、评估与应用能力为目标,主要建设精密重力测量基准台与检测系统,卫星、航空和水下重力探测环境模拟与物理仿真试验系统,以及全球高精度重力场数据处理系统,计划建成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并使之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力测量科学中心之一,为我国地球科学基础研究及精密重力仪器研制、测量与应用研究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为解决固体地球演化、海洋与气候变化、水资源分布和地质灾害研究中的科学问题提供重要支撑,并满足我国地质调查、资源勘探、国家安全等对重力数据和重力基准的战略需求,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工作环境,PGMF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二、招聘专业和岗位设置

招聘专业:从事物理学、地球物理学、天体物理、力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一级学科专业,以及精密测量物理、系统分析与集成、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微机电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导航制导与控制、计算机软件、大地测量学、航空航天、空间物理等相关二级学科专业。

岗位设置:领军人才、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

三、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敬业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极强的责任感,治学严谨、学风正派,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适应团队文化。

2、应聘岗位基本要求和待遇

应聘岗位

领军人才

教授

/研究员

副教授

/副研究员

特任副研究员

/博士后

招聘人数

5-8人

20-30人

30-50人

30人/年

能力要求

在所在领域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引领本学科发展的思路。

熟悉所在研究领域的国际动态和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在所在领域崭露头角并有较强的发展潜力,有较强的团结协调精神。

博士毕业,基本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英文论文发表记录。

年龄要求

< 50周岁

< 40周岁

< 35周岁

< 35周岁

3、聘任后能全职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根据岗位责任签订聘期工作目标。

三、支持条件

1、根据人选条件积极推荐申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青年学者项目以及各类人才计划。

2、提供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一流研究平台和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

3、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领军人才一人一议;教授/研究员综合年收入为人民币35-50万/年(税前,下同);副教授/副研究员综合年收入为人民币24-40万/年;特任研究员/博士后综合年收入为人民币20-30万/年)。

4、入职后享受国家和华中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待遇,其中子女入托、中小学入学等享受校内职工同等待遇。

5、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认定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第一聘期末,达到学校同岗位人员任职条件者,可申请评定副研究员任职资格;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竞聘教师岗。第一聘期合同为三年,期满后聘任教师岗位者,可视为新聘教师首聘期第一聘期考核合格;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满六年,且已取得副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者,可竞聘新进教师副教授岗位。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任职与聘用证书,博士毕业与学位证书;

3、近五年来的科研论文、专利、学术专著、项目及获奖情况;

4、对未来发展和个人科学研究的初步设想;

5、本学科三位知名专家学者推荐信(应聘博士后研究员可不提供)。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中国武汉 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人:王顺 教授

E-mail: shun@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