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转阶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转阶段

研究生转阶段实施细则

一、博士研究生一转二的时间安排,每个季度举行一次,由中心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和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组织安排。评委由中心教授(研究员)和完整带过一届研究生的博士生导师组成,不少于9人,其中需包含中心学术管理委员会中两位或以上的成员。学术管理委员会主任或其委托人主持评审会,给出主要参考意见。导师参会,但不担任评委。具体参照2021版的《研究生转阶段以及资格审查、中期考核和预答辩管理规定(试运行)》。博士研究生一转二的会议评审原则上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和未通过一转二转阶段的博士研究生必须参加。

二、博士研究生二转三的时间安排,原则上成熟一个转一个。评委由中心教授(研究员)和完整带过一届研究生的博士生导师组成,不少于9人,其中需包含中心学术管理委员会中两位或以上的成员。学术管理委员会主任或其委托人主持评审会,给出主要参考意见。导师参会,但不担任评委。 

三、硕士研究生转阶段由研究生所在的课题组具体组织实施,评审方式参照博士研究生转阶段过程管理。 

四、研究生转阶段在会议评审前,需要完成相关报告和表格填写,并完成文档的签署,会议评审期间提交审核。未能提交相关报告或者文档、或者提交的文档或表格没通过审核的,视为评审不通过(报告模板参考附件)

五、研究生学院中期筛选考核(含博士和硕士)由中心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统筹管理,并由研究生所在的课题组具体实施。博士、硕士中期筛选考核所需报告与表格见附件内容。

转阶段报告模板(评审日期+姓名+学号+报告题目).docx 

博士论文资格审查表(博士生资格审查).rar 

硕士研究生筛选表格(硕士中期考核).rar

博士研究生筛选表格(博士生中期考核).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