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引力中心党支部工作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创建于1998年,现有40名正式党员,包括35名教师党员、2名行政秘书党员及3名车间技术人员,另有发展对象1名。历任党支部书记都是党建和学术的双带头人。

现任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12月经换届选举后上任,罗志才教授任支部书记,刘跃龙任副书记,屈少波任纪检委员,蔡仕衡任组织委员,伍文杰任宣传委员。

党支部始终坚持“党旗领航,统一思想,用共同的信念凝聚人;艰苦奋斗,永不言弃,在困难的环境中磨练人;一丝不苟,求真务实,以严谨的作风培养人;牺牲小我,无私奉献,以科学家的使命激励人”,带领引力中心的同志们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党员骨干在工作中带头攻坚克难,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瞄准基础研究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成就了“世界的引力中心”,牵头承担起了“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创建“双一流”进程中的一支生力军。

目前,党支部已成为引力中心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战斗堡垒,支部于2018年9月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并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