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间频率精密测量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祝贺张风雷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1:03 点击次数:[]

姓名:张风雷

导师:张洁

博士期间主要工作

1. 搭建了基于法布里―珀罗腔稳频和光梳稳频的陀螺仪超稳参考光源系统,实现了在0.1mHz-30kHz频段内频率噪声好于60Hz/√Hz的超稳光源,满足陀螺仪参考光源的指标需求。

2. 利用数字控制系统实现了3m×3m大型被动式激光陀螺仪系统闭环锁定、远程控制、实时诊断、自动锁定及连续运行,在1Hz-10Hz频段内灵敏度达到1×10^{-9}rad/s/√Hz。

3. 实现了3m×3m大型被动式激光陀螺仪尺度因子的稳定控制,腔长抖动噪声在0.1mHz处被抑制到5.6×10^{-9}m/√Hz,陀螺仪角速度分辨率在1000s积分时间内达到7×10^{-10}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