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业 工作 发展——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组开展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4:46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解决同学们关于学业、工作、发展等方面的困惑,10月21日下午3:00,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组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德璁、张梦真、范崇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谈学业、聊就业、话发展。会议由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组德育导师洪葳副研究员主持。

陈德璁博士分享了读博期间的生活经历和科研经验,认为生活和科研的平衡十分重要,强调了在追求学术成就的同时,也要兼顾个人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发展。张梦真硕士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以实际案例分享求职和面试的技巧。她表示,一份好的简历对找工作至关重要,突出一个细节可能有时候与罗列一系列荣誉同样重要。 范崇锋硕士分享了从一名研究生转变为职场人的心态调整过程,强调了适应新环境和角色的重要性。

三位优秀毕业生以自身经历和感受,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在讨论环节,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专业学习、升学及就业前景等热点话题分享了更多见解与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多元化对策略,为未来的扬帆远航积蓄了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