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2023年“测地观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09:10 点击次数:[]

为加强优秀大学生和引力中心的双向了解,吸纳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引力中心2023年“测地观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夏令营时间为2023年7月11日-15日,线下夏令营为7月21日-23日。经过引力中心严格选拔,来自全国高校的8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线上夏令营。

7月11日线上夏令营开营,引力中心副主任周敏康教授为夏令营致开幕词,全面介绍了引力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术影响力及建设成效等,并诚挚邀请大家加入引力中心。随后,10个课题组分别就课题组具体情况进行详实介绍。通过两周的微课题研究后,50名优秀大学生入选线下夏令营。

7月22日上午,线下夏令营开幕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W401举行。引力中心副主任高芬致欢迎词,感谢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学子对中心的认可,并希望夏令营成为同学和引力中心、导师之间的桥梁,祝大家在活动期间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和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分组参与了振动与隔振、扭秤测G、加速度传感、共振腔稳频等六项创新物理实验,在思考、质疑、探究中进一步了解引力测量的物理知识,尽享科学探索的魅力。在海报展示区与中心师生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与目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分组面试环节,营员们向面试老师展示了微课题研究及创新物理实验学习成果。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引力中心和华科大的发展历程,体验到了引力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温暖的育人情怀,激发了自身对专业学习和人生成长的深度思考。

据悉,自2017年以来,引力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通过学术讲座,与导师及在校研究生交流,帮助有志于投身地球物理、重力测量、引力波探测等方面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引力中心发展历程与现状,感受研究生生活,使青年学子更好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并为中心吸纳优秀研究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