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求真务实 笑迎未来——引力中心举行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22:06 点击次数:[]

6月20日下午,引力中心2023年度毕业生欢送会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W401会议室举行,37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满载引力师生的嘱托与祝福,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周主任发言

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致辞。他说“疫情三年,我们的行动和活动大大受限,幸福指数降低。去年欢送毕业生时,寄语‘心存希望 静待花开’,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心中的热忱与坚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心中有希望,总会有花开之时。”周泽兵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引力中心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以“求真务实 笑迎未来”寄语同学们。他指出,求真就是追求真理,是大道,是我们物理人追求的目标。务实就是脚踏实地,是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希望同学们秉承引力中心求真务实的精神内核,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中实现理想抱负。勉励同学们无论未来如何,都要微笑面对,并祝福同学们未来更美好。

导师代表发言

周敏康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说,“在学习阶段,我们是师生关系。毕业了,我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从朋辈的角度,周敏康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孔子名言和“木雁之间 龙蛇之变”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适应新环境,学会积极主动拥抱新变化,持续学习新本领,在创新实践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毕业生发言师妹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俊发表感言。回顾三年求学时光,他说中心给予的,不仅仅是一流的科研平台、优良的学习环境,还有对信念的坚守,解决难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并表示将牢记华科大校训和传承引力精神,运用所学知识为母校增光添彩,报效祖国成就自己。

在读研究生代表耿文欣感谢学长学姐们给予的温暖、力量与爱,并希望学长学姐们在未来开拓进取的同时,常回家看看。

最后,毕业生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举杯畅饮,分享美食,交流心得与感悟并合影留念。

喻家山下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在1037号森林大学的盛夏,衷心祝愿引力中心毕业生追寻自己的初心,不负时代,继续奔赴下一场热爱。

 合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