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海空重力梯度测量物理仿真体系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0:45 点击次数:[]

929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海空重力梯度测量物理仿真体系“海空重力梯度集成测试系统”、“海空环境物理仿真与评估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地震局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林君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主持,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出席。共建单位中山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负责人、工程经理部各级负责人、工程师、办公室人员参加。

周泽兵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PGMF和引力中心工作的长期支持,并详细介绍了PGMF设施项目基本情况、设施验收要求和系统性能验收意义。他表示,项目将按照“边建设、边验收、边运行、边服务、边提升”的总体思路,按照“四有、分层分级、由下至上、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措施开展验收工作。并请专家对系统性能验收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把关和指导。

与会专家听取了刘向东教授、范继副教授关于海空重力梯度集成测试系统、海空环境物理仿真与评估系统性能验收方案的汇报。林君院士和评审组专家对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和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就验收方案中相关规范和标准提出了很多中肯、有建设性的建议。经质询、交流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评审通过两个系统的性能验收方案。

罗俊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专家们提出了很多高瞻远瞩、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要求系统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性能验收方案。罗俊院士强调,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项目,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定位,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并希望同行能与我们形成协同互补的战略合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拍摄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