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培训讲座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36 点击次数:[]

怀揣梦想,赴新征程。2022922日下午230,引力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培训讲座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W101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包括中心介绍、中心管理与文化、保密安全教育等,中心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由引力中心副主任高芬主持。

物理学院副院长、引力中心副主任王顺教授代表引力中心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福,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儿去”引入,介绍了引力中心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和平台、人才培养和中心文化等。王顺教授指出,中心培养出的物理学家群体广受社会赞誉,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潜心科学研究,用在引力中心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为学校发展、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增添动力。

物理学院纪委书记、引力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跃龙老师为新生介绍了中心的日常事务、规章制度、奖学金设置的相关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的“三阶段九步骤”,重点介绍了保密基础知识与政策法规要求,解读了高校科研项目保密工作的思路和对策,阐述了对违反保密规定的法律责任等,提醒同学们要坚守原则,谨慎对待和处理项目相关事件,切实履行保密职责。讲座结束后,中心还通过播放保密警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及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讲座中,刘跃龙老师还提醒新生要建立“防火防盗防骗”的“三防”意识,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的讲解与分析,引导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研究生新生培训是引力中心每级研究生新生的必修课,通过新生培训,使新生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明确研究生生涯的基本要求和行为规范,确立目标与树立人生理想,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引力中心也将伴随在新生身畔,为引力学子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保驾护航。

                                                             (图片拍摄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