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三大装置建设的设计和验收方案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2:11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8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经理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组织召开了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海空重力梯度测量物理仿真体系”中“旋转重力梯度集成测试装置”、“超导重力梯度集成测试装置”和“海空环境仿真模拟装置”三大装置建设的设计及验收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包括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都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专家组成。出席会议的人员还包括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工程建设经理部、各总体组组长和各装置负责人等。

与会专家听取了三个装置负责人关于装置建设的设计及验收方案、以及高精度加速度计和梯度仪技术指标测量的专项汇报,经专家组成员的质询和审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三个装置建设的设计及验收方案评审,并对三个装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装置建设方案详细设计、验收方案的评审都是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节点,本次会议对于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和验收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