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项目工程经理部 调研我校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2:42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经理部继续对高校承担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调研。

11月4日上午,工程经理部一行13人在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的带领下,调研了我校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设施于2014年10月通过国家验收,是教育部主管的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座谈会上,双方就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验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教授等人详细介绍了装置验收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建设、验收和运行过程的宝贵经验,特别对装置验收的基建、财务、设备、档案等方面分享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和经验教训。会后,工程经理部一行在办公室主任程远的带领下参观了脉冲强磁场装置和科学工作站等。

此次调研为精密重力测量项目的建设、验收、运行、开放共享等方面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指导性借鉴经验。此外,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的管理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表态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学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