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引力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0:35 点击次数:[]

7月15日至17日,引力中心举行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受疫情影响,夏令营采取线上模式,来自全国高校的约60名优秀大学生与引力中心师生代表共聚线上,开展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谈到做科研需秉承“核心实力、顶天立地”的原则,既要有保证自己能够生存的实力,又要有将科研致力于最前沿的毅力,而引力中心就是秉承这一原则的地方。开幕式由罗鹏顺教授主持,他还详细介绍了引力中心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和平台、研究生培养和中心文化等。

学员们观看了引力中心的宣传短片。为了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山洞实验室的神秘和引力中心科研工作环境,中心还特意提前录制了山洞实验室和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的参观视频。

在研究生代表交流会上,研究生代表柳奎博士、饶康博士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科研历程与生活经验。

各课题组导师代表通过分会场形式依次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与老师们在线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经过面试,本次夏令营共评选出22名优秀学员。闭幕式上宋培义副研究员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目前已有多名优秀营员有到引力中心进一步深造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