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喻家山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13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由引力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喻家山博士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顺利召开。30位来自海内外的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和引力中心师生齐聚一堂,围绕“测地观天”的主题,内容涵盖物理学、精密测量技术、原子分子、光学工程、电子、自动化控制、机械、环境与地球科学、天体物理、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进行研究和讨论。

23日上午8点30分,论坛开幕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举行。王顺教授主持,首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博士致欢迎辞,随后,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介绍了引力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队伍、代表性成果等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实验室人才招聘的政策,诚挚的希望学者们留下来一起奋斗。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3日上午与会青年学者根据专业方向分三个会场做了专题报告并围绕相关领域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论坛期间,青年学者们在各联系人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引力中心实验室,参与了各小组的学术研讨。24日上午一同观赏骑行了武汉的名片——东湖绿道。

喻家山博士论坛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今年是第一次在新投入使用的精密重力测量中心大楼召开。喻家山论坛一直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PGMF)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到目前为止,新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的青年老师共计20人,新进站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进站人数达26人,其中超过半数人员参加过前四届喻家山博士论坛,喻家山论坛已经成为“测地观天”团队海内外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