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科学研究插上人文羽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0:45 点击次数:[]

     ——人文学院一行来引力中心开展党建调研交流活动

32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历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传印一行三十余人, 在物理学院党务综合办公室主任贾法雷的陪同下,到引力中心调研支部党建工作。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忠坤、党支部支委及学生党支部支委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

人文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山洞实验室。13级博士研究生邬俊飞向大家介绍了引力中心发展历程、科研内容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人文学院师生被引力中心科研团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以及执着科学研究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与情怀而深深感动。

     随后,双方在引力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议由贾法雷主任主持。会上,胡忠坤教授和叶智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党员发展现状、特色支部活动、科普宣传等。叶智副书记表达了对引力中心团队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的敬佩。胡忠坤书记谈道,虽然引力中心和人文学院研究的对象不同,但在表现形式上却有很多相通相似处。比如,我们都要培养祖国最需要的人才,为国家解决更多难题。引力人埋头苦干35年,期待国际舞台上有我们的身影和更多的话语权,能切切实实解决国家需求,提升精密重力测量能力和水平,满足全球环境变化、资源勘探、国家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我们也需要加强软实力建设,改善软环境,在科学探究中注入更多人文情怀。我们期待能和人文学院师生多交流,也期待人文学院更多的师生能加入到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中来。叶智副书记表示,后期双方可以多开展一些交流活动,如组织读书分享会,与引力中心师生共同分享读书心得,领略文化精髓。另一方面,“酒香也怕巷子深”,人文学院师生可以加入到引力中心团队,积极参与宣传与德育相关工作,与引力中心师生一起讲好华中大故事,让华中大更加充满书香味。

     会上,双方与会党员就党建、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建设好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