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包饺子大赛“

作者: 来源:唐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10:59 点击次数:[]

引力人齐聚迎冬至,暖暖

热锅饺翻腾裹情谊,浓浓


        古语有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可见冬至吃水饺已经是必不可少的风俗。2018年12月21日,在这一年的冬至前夕,引力中心举办了一场“包饺子大赛”,但这场名义上的“大赛”却只有浓浓的暖意。



  今天上午,一楼办公室一反往常没有了昔日的井然有序,而是持续不断地传来规律的响动,走进一看才知,原来办公室的老师们和保洁阿姨正在齐心协力为下午的“包饺子大赛”做着准备工作,一个个埋头剁着饺子馅儿,全然顾不上其他!下午两点,引力中心学生联席会的同学们已经就位开始动手包起了饺子,会包的当仁不让冲在最前线,不会包的也慢慢跟着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渐渐地人开始多了起来,同学们陆陆续续地从办公室、实验室、山洞赶来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之中。这些饺子有南方的也有北方的,有长的又有圆的,每个人包的都各有各的样式,你学着我的样子,我照着你的模样,不知不觉一盘盘五花八门的饺子便包好了,一顺溜儿倒进翻滚的热水里,慢慢地从锅底漂浮起来,慢慢地透出里面饱满鲜美的馅儿,然后盛进每个人的碗里,你吃着我南方的饺子,我吃着你北方的饺子,不管好看不看,吃到嘴里都是一样的美味!大家围着饺子团团转的模样,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在引力中心,我们要遵循“三阶段、九步骤”,我们要始终“慎于言、敏于行”,我们学习、科研要勤之又勤,我们实验、记录要慎之又慎!但同样是这里,又用最为绵长的暖意包围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离家几百上千公里的异乡,在这个我们日日坚守的实验室,给予我们家一般的热闹与温暖。

  冬至阳生春又来,似乎春天转眼又将到来,希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会像今日的饺子般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