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作者:吴小雪 来源:吴小雪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0:45 点击次数:[]

20189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100所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

今年5月,教育部出台了《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旨在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其中湖北高校共有9所入选。“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自20189月至20218月。

引力中心党支部所在的物理学院引力中心自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与引力有关的各种物理规律实验检验及相关理论问题研究,经过三十余年的努力,不仅成为我国知名的引力实验研究基地,而且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心拥有一群以高学历中青年为主体、理论和实验相结合、具有一定学科交叉优势、朝气蓬勃而又具有相当实际工作经验、能够承担高难度科学研究项目的科研群体。现有正式党员42名,历任党支部书记都是党建和学术的双带头人。

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忠坤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总经理。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湖北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未来三年,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