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11月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唐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55 点击次数:[]

霜降以来,全国好多地区都扛不住开始降温,而武汉却日日艳阳高照,明媚、暖和得好似阳春,没有一点儿冬天的感觉!118日下午三点,在引力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又一次举办了研究生交流会,两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马东师兄和徐文杰师兄受邀前来与引力众学子共勉。

   

两位师兄都十分平易近人,用通俗简洁地给我们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科研中所遇的瓶颈与其应对方法,还热心且真诚的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马东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诚恳的建议:“尽管大家的课题不尽相同,但在科研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这些困难可能使你手足无措,也可能使你束手无策,但你不能卡在这里,慢慢地对自己产生怀疑、然后失去热情,这个时候一定要跟你们的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因为他是最能给你帮助的人!”徐文杰师兄建议我们要多查资料、多读文献;多花时间去思考;经常整理并总结;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并且大方分享自己一路坚守的信条——“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并且把它做到最好!”

如若有幸在为之事是心之所向,那定当当仁不让,但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幸运。然而,即便“不幸”,也不是无所事事与碌碌无为的借口。来到引力中心,成为引力人,我们就应踌躇满志、兼善天下,就应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正如习总书记曾引用李大钊的话勉励全国青年人:“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