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22:14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

在微党课上,邓科同志以《走进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题,讲述了1927年4月中共中央从上海正式迁往武汉的原因,大革命失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临时常委会做出的三项重大决策(在南昌发动武装起义、举行湘鄂粤赣四省秋收暴动、召开中央紧急会议),八七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中共中央领导机关又由武汉迁回上海的原因。吴小雪同志以《不忘初心 解读生命密码》为题,结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疫后重振之路走得又稳又快,谈到人间烟火气到高质量发展,倡导党员坚守初心,做“乐之者”。

接着,罗志才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近期以及中心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周泽兵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也是给科技工作者的“动员令”,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总书记多次提到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会议中的高频词。对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周泽兵教授谈了自己的看法:科技自立自强,根在自信。何以自信?中国的教育是行的,是可以培养出优秀人才的;中国的科研也是行的,是可以做出更多自己的高水平成果的。作为科研工作者,自信要靠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周泽兵教授还谈到,我们要正确辩证地看待问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担起国家使命,充分发挥引力中心科研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要与时俱进,对得起国家和学校的信任,成为“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中国、世界精密重力测量领域的发展。

会上,罗志才书记还通报了支部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星火之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进展及“七一”评优评先推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