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球物理

小组简介

地球物理组现有在职研究人员8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双聘)、教授/研究员2名、副教授/副研究员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研究生40余名,初步建成了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教研团队。

以深化人类对地球及其空间环境的科学认识为目标,为资源勘探、环境监测、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提供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该团队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1)地球重力场理论、方法及应用;(2)地表物质迁移与全球变化;(3)地球内部结构与岩石圈动力学。团队近期承担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PGMF)中重力测量应用体系建设内容,参与解决天琴引力波探测计划推进过程中所涉及的地球物理学问题。现有在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基金项目6项。

欢迎大地测量、固体地球物理、空间物理、遥感等专业的优秀学者加盟地球物理团队!

联系人:罗志才教授(zclu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