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超导重力测量 > 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

课题组围绕超导重力仪器研发开展相关研究,主要内容包括:

1.超导重力仪器设计

采用理论推导和数值模拟方法,设计先进超导重力仪与超导重力梯度仪。包括敏感探头机械设计与电磁设计、低温系统设计、外部噪声抑制单元设计和仪器调试方法研究等。

2.精密制作安装及其误差效应补偿消减技术研究

研究仪器部件的高精度加工制作工艺和检测方法,研制特种部件的制作检测设备,研究关键部件制作误差与关键环节安装误差所产生效应的分离测试方法,研究补偿消减这些效应的技术手段。

3.超导重力仪器测试平台研制

研制超导重力仪器测试平台,包括标定因子测试装置,噪声水平测试装置,梯度仪共模抑制比测试装置,交叉耦合系数测试装置,温度与磁场敏感系数测试装置,长期稳定性测试装置等。

4.低温传感器研制与低温实验技术研究

研制低温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磁场传感器和多种类型的惯性传感器,满足超导重力仪器测试与数据处理对低温传感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