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研究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 > 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研究内容

本课题组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 空间惯性传感器研究

将围绕天琴计划,开展空间惯性传感器设计与仿真、关键技术攻关与测试、系统集成与评估研究,具体包括空间惯性传感器的数值与半物理仿真,电容位移传感、电荷管理等关键技术研究。

2. 空间惯性传感器性能测试与评估研究

项目组将针对高精度空间惯性传感器性能测试和评估需求,深入开展数值、半物理与物理的性能评估,将进一步提高高压悬浮、扭摆悬挂、自由落体等的测试水平,同时利用飞行试验开展在轨数据处理与验证等研究,多方位、多手段来综合提升高精度空间惯性传感器的测试和评估能力。

3. 电荷测量与电荷管理研究

检验质量电荷分布和控制一直是空间引力实验主要扰动源之一。项目组将研制导体表面电势测量装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导体表面电荷分布的精确测量,最终期望获取导体表面电荷分布的物理机制及其抑制方法。同时,开展紫外放电电荷管理等技术研究,实现空间惯性传感器检验质量电荷的精确控制。

4. 无拖曳控制与编队研究

针对天琴计划的需求,从系统动力学、惯性传感器、微推进器出发开展无拖曳卫星及其编队的全数值仿真研究,完成无拖曳控制、编队控制的需求,完成无拖曳控制器的设计,开展惯性传感器、微推进器、控制器以及星间激光测距等系统设计及其耦合的综合验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