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交流会:签证及会议经验分享

作者:张少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6:46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27日下午3时,引力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签证及会议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邀请了引力中心在读博士生柳奎和王志远。柳奎曾访问德国Wettzell大地测量天文台(Geodetic Observatory),参加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欧洲地球联合会2019年大会(EGU General Assembly 2019);王志远于2019年4月参加了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2019年国际频率控制和欧洲频率与时间联合会议(IFCS-EFTF 2019)。

首先,柳奎的交流主题为 “申根签证申请及出国经验”。他从出国申请、签证申请、机票购买、人在旅途、到达与会、回国总结等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接着,他又从几个具体的问题入手,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申请签证及必须准备的材料、申请签证的途径与类型、保险的购买、酒店的预订、国外出行时交通工具的选择、会议注册与确认等相关事宜。最后,柳奎建议同学们出国参加会议时,要提前了解规则,讲报告时要掌握好节奏,把握好时间,如果对别人的报告有疑问,也要大胆提问。

接着由王志远作主题为“美国面签及会议经验分享”的报告。他从护照及签证办理、出发前准备、旅行相关事项三个方面展开,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赴美国开会办理签证的流程。他先介绍了护照办理的地点,办理美国签证所需准备的材料,签证的办理周期,建议办理时间等,由此展开办理美国签证的流程。而后重点介绍了签证申请表的填写、预约面签及缴费相关事宜、面签地点及注意事项,给出了一张清晰明了的面签流程表,直观地展示了面签的各个流程。最后,王志远结合自己出国开会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积累本行业的专业词汇,以便于轻松地和同行交流。

5FDFE

研究生出国参与国际交流,是引力中心研究生教育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对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向国际友人展现引力中心良好风貌与优秀学术成果大有裨益,引力中心也是一直不遗余力地在支持着。

7330B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位博士生详细且生动的报告,同学们拓宽了眼界,也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国际交流中大放异彩,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