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引力中心第一届“大学生开放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46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22日,引力中心为所有心中怀抱美好愿景和对物理、对引力感兴趣的高校学子们打开了大门,开展了引力中心第一届“大学生开放日”活动,一百多名分别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及华科本校的大学生慕名而来。

10BA8

1B497

活动于当天下午三点正式开始,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便陆陆续续或结伴而行或单独赶往活动地点——引力新大楼A座二楼北大厅,这是大楼落成以来第一次对外开放,目前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其恢弘气派无不令闻名前来的同学们赞叹不已。活动开始之初,引力中心罗鹏顺副主任向同学们热情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各个研究方向和各项奖助政策,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大致的了解。紧接着由三位实验室的研究生师兄先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研经历,他们幽默风趣的谈吐引来台下阵阵欢笑,物理学院张凯书记看到这幅场景也十分高兴,并上台对同学们送上至上美好的祝愿与深切的期许。之后便进入了热火朝天的讨论环节,实验室各课题组的海报摆满了整个大厅,同学们团团簇簇围在自己感兴趣的海报前,认真倾听实验室师兄师姐们的讲解,眼神里的笃定打动人心,每每询问清一个疑点后便会毫不掩饰的露出振奋与喜悦的笑容……最后,引力中心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十分丰盛的晚餐,香气扑鼻惹人垂涎,同学们毫不客气、大快朵颐,嘴里吃着还不忘向师兄师姐们继续求问心中不解,场面十分自在和谐,实在让人感叹这一次活动确实是意义重大,不管是对于这些孜孜不倦、求知若渴的孩子们,还是对于立德树人的老师们,亦或是对于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理学院。

1B90C

“路漫漫其修远兮”,对于广大的物理人来说更是如此,追寻真理与卓越的道路总是艰难而坎坷的,引力中心举办的这第一届“大学生开放日”活动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