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39 点击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自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精密重力测量和空间引力波探测研究。拥有一群以高学历中青年为主体、理论和实验相结合、具有一定学科交叉优势、朝气蓬勃而又具有相当实际工作经验、能够承担高难度科学研究项目的科研群体,研究方向多学科交叉,涵盖物理、光电、电信、自控、电子等多个学科。目前教师56人,其中院士3名(含兼职两名),教授/研究员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7人,讲师/助研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40余人,硕士研究生150余人。目前已经完成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提出的天琴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代表着中国方案参与该领域国际竞争,引力中心迫切需要更多优秀研究力量加入。

、申请条件及预报名

相关通知请参见华中科技大学研招网物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http://gszs.hust.edu.cn/info/1106/3680.htm请考生在9月24日18:00在华中科技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以免错过复试考核。

、拟接收推免生课题组

、资格审核

1.已在引力中心夏令营环节参加过考核并取得优秀营员资格,须在预报名系统报名提交相关材料并通过材料审核等环节,不再参加复试考核

2能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在预报名系统报名提交相关材料。在9月2517:00点电话通知入围考生参加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

校内申请考生采取集中线下复试方式,校外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第一批面试时间为9月27日,将根据报名情况再另行安排其它批次的面试时间。

请报名同学加入推免生QQ群引力中心群号928339070和物理学院群号926175887),具体面试安排在QQ群里通知

                             

联系人:引力中心主任 周泽兵(zhouzb@hust.edu.cn

引力中心副主任 高芬(gaofen@hust.edu.cn

咨询电话:027-8754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