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召开2023年度教师学术年会暨工作总结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11:51 点击次数:[]

1月25日,引力中心召开2023年度教师学术年会暨工作总结会。

黄玮圣、秦成刚、王炎、粟待钦、陈乐乐、罗覃、严承宇、张宁、柳林、苏晓莉等10位青年教师和博后在上午的教师学术年会上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罗志才教授和邵成刚教授担任主持人。下午12个课题组依次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主要任务及完成情况、阶段性进展与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地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办公室围绕PGMF建设验收及服务师生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总结会由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主持,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心工作总结中,周泽兵教授从基础设施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三方面对2023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回顾。他指出,基础设施历经三任校党委书记、四任校长、五位指挥长的领导,经过引力人八年申请五年建设的艰苦努力,按期高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与坚持奋斗。结合设施建设和工作体会,周泽兵教授强调,引力精神和文化是中心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四有”和“四单”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传承文化,担当使命,引领发展,为建成国际一流科学中心、建设一流学科支撑高地、夯实核心技术研发平台、筑牢国家战略服务支点、构建自立自强创新群体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