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6:36 点击次数:[]

2月11日-12日,引力中心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W101报告厅顺利举办。物理学院院长蔡建明参加会议并致辞,引力中心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蔡建明回顾了引力中心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这是引力中心及物理学院新年第一场重大学术活动,研究生在建设一流物理学科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上,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中心积极探索的“三阶段九步骤”研究生科研育人模式,是全国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的典范。他鼓励青年学子在老一辈思想的感召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出更加辉煌的未来,向学院及引力中心成立四十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41位同学、12位老师和博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同时在二楼大厅展示出71份研究生科研进展海报。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

在年会总结上,周泽兵从PGMF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引力中心一年来的建设进展与成绩,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研究生作为引力中心的主人,要“置身其中”做主人,鼓励同学“望高行远”,胸怀大志,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国家、学校和中心发展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会议最后,经组委会评定,对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重力卫星数据处理研究生团队授予“年度团队创新奖”,王铖锐等7位研究生获年度学术报告一等奖,王鹏辉等17位研究生获二等奖,马煜博等17位研究生获三等奖。

学术年会是引力中心优良传统之一,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和途径,为激发学生科研热情、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