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19:02 点击次数:[]

2月4日,引力中心召开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会,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邵成刚教授等11位课题组组长以及中心办公室主任分别围绕PGMF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预期阶段性进展与成果、中心管理等汇报了2023年年度工作计划,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团队工作计划。周泽兵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建设好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是中心立足之本,强调按照设施性能验收计划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计划,同时要谋划设施验收的运行和提升工作,确保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为建设高水平科研设施、实体化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大科研队伍建设,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学目标,把推动科技创新、学科交叉与融合作为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支点,不断强化队伍体系建设,在建大平台、出大成果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特别是课题组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的方向谋划,加强能力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带领团队,不断提升科技原创能力。

工作计划交流会是引力中心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是交流,更是统一思想,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方向,也为后续各项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