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20:52 点击次数:[]

1月16日下午2:30,引力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W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引力中心11个课题组依次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主要目标及完成情况等方面详细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办公室围绕PGMF建设管理及服务师生方面进行全面汇报。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周泽兵教授从PGMF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个方面全面了引力中心年来的建设进展和丰硕成果。他提到,2022年,是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技基础设施最为关键的一年中心成员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团结奋斗,拼搏进取,24个装置和11个系统性能验收方案、21个装置和10个系统的性能测试大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设施性能验收方案已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进行咨询评审,3个装置性能验收已通过专家评审,项目进全面验收阶段。科学研究取得重要破,研制的产品服务于国家战略任务;攻克了多模式卫星重力场精细建模等关键技术,研制了高精度地球重力场系列模型,获得“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教师队伍坚持培育引进同发力,全年引进优秀人才11人,多教师在教育学及上获新增科研项目57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最后,泽兵教授感谢家的辛勤付出忘我投入,同时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理想信念,于担当作为,锻造过硬本领,增强善于学习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团结队伍的能力,追求极致,精益精,续奋斗,不负韶华,力争高质量完成设施验收工作、高水平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