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设施三大体系一个系统九大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7:50 点击次数:[]

  1215-16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重力基准溯源体系“时频标准溯源装置”,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固定重力测量装置”、“移动重力测量装置”、“重力比对观测装置”、“背景物理场监测装置”、“重力仪性能校验装置”,卫星重力测量物理仿真体系“编队仿真控制模拟装置”、“长距离传输与测量模拟装置”、“空间环境模拟与验证装置”、“星间激光测距与物理仿真系统”性能测试大纲评审会。

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专家评审组由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海军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专家组成,项目总工程师胡忠坤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主持,各体系装置及以上负责人、工程师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

在致辞中,周泽兵教授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设施和引力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基础设施项目基本情况、设施验收要求及装置性能测试大纲的评审意义,并请专家对测试大纲严格把关和指导。

在听取装置及系统负责人关于性能测试大纲PPT汇报后,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测试大纲合理可行,测试流程明确,技术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各装置及系统性能测试大纲评审。

周泽兵教授对专家及设施建设人员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表示感动,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装置及系统负责人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装置和系统性能测试大纲。评审通过的性能测试大纲将为下一步的装置和系统性能测试与验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