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设施两大体系四大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0:46 点击次数:[]

129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的重力仪环境校验装置、海空重力梯度测量物理仿真体系“旋转重力梯度集成测试装置超导重力梯度集成测试装置海空环境仿真模拟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山大学、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胡忠坤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主持,工程经理部各级负责人、工程师、办公室人员参加。

周泽兵教授简要介绍了基础设施项目基本情况及装置性能测试大纲的评审意义,并请专家对装置性能测试大纲的测试流程、测试条件、测试步骤等把关指导。

在听取装置负责人关于装置性能测试大纲PPT汇报后,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大纲测试步骤详细,技术方案可行,测试流程明确,一致同意通过各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

周泽兵教授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装置负责人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大纲,并对后续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是工程经理部召开的第二次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1127日工程经理部线上召开了第一次装置性能测试大纲评审会,重力基准溯源体系的长度标准溯源装置、时间频率传输装置、标准引力场装置和引力校验溯源装置等四个装置的性能测试大纲获得评审通过。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其它装置及系统的性能测试大纲和验收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