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09:53 点击次数:[]

2023年11月30日,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A栋W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解孝林,组织部相关人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微党课学习等。

范继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微党课,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培育-牢固树立-铸牢”的发展过程,从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及现实的“四个必然要求”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范继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各族儿女携手奋斗。作为党员,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周浩同志以“大国重器 任重道远”为题讲授微党课。周浩通过习总书记的两封回信,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重大意义,以及引力中心在积极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宣传上所做出的努力。周浩指出,建设大国重器,我们的使命无比光荣,但用好、运行好大国重器,在推动科技重大进步、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等方面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为人类更美好的生活接续奋斗,更好地服务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解孝林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在推动基础学科发展、服务社会、凝聚人心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党员在成就“世界引力中心”过程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孝林指出,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是一支先进、有活力、卓越的团队,党员在建设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设施验收只是起点,运行则是检验成效的关键,希望项目团队确立更高更长远的目标,加强开放共享,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高装置本身的运行服务能力,为高水平科研活动提供更好支撑。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喻立、黄莎莎2位预备党员的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