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罗志才书记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1:47 点击次数:[]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6月15日下午,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罗志才同志以“牢记嘱托  矢志创新”为主题,为联系党支部讲授党课,引力中心博士后党支部、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罗志才书记从全球科技创新格局、国内科技创新发展态势、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以及高校在创新驱动中承担的使命等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引力中心的奋斗历程中,讲述了引力人坚持创新精神、吃苦精神、团队精神,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故事。勉励青年学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勇于解决“卡脖子”难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罗志才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精进学业、锐意创新相结合。通过杨叔子、罗俊等院士的具体事例,勉励青年学生要心怀祖国、坚定理想信念;要主动“自找苦吃”、潜心求学;要将小我融于大我、勇担时代重担;要不怕困难、勇于砥砺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