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开展全员政治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44 点击次数:[]

3月23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员政治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宁同志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张宁同志着重解读了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主题,围绕“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四部分内容阐释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

会上,张宁同志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开好全国两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张宁同志指出,全体教职工在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验收的关键节点上,更要发扬引力精神,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筹划和规范设施运行管理,提升设施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实现用我国自主的研究平台、仪器设备来解决重大基础研究问题,更好地服务科技自主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