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微党课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12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W401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微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

在党员发展大会上,喻立、黄莎莎同志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党组织对其的培养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就两位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表意见;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对喻立、黄莎莎同志的政治审查意见。经支部大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喻立、黄莎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两位同志均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展大会结束后,胡忠坤、吴书朝同志分别以《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 践行引力精神》和《学习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为题讲授微党课。胡忠坤同志阐述了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与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三种伟大精神,诠释了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和伟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吴书朝同志从新党章修改的背景、特点及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

罗志才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在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节点上,党员同志更是要深入领会党章精神,传承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建党精神,发扬引力精神,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设施顺利通过验收和引力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拍摄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