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3:29 点击次数:[]

 929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高芬、王梁两位同志分享了本月学习内容。

高芬同志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开新局》为题讲授微党课。介绍了党的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担任的使命和重大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情况。向史而新,循脉而行,引导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梁同志以“国家之决心 民心之所向”为主线讲授《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从白皮书出台背景、白皮书主要内容和出台重要意义、外交发言人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强调的四点进行领学,进一步重申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使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微党课视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张宁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会议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国际复杂形势,加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管理,自觉维护校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校庆以及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