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43 点击次数:[]

526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方嘉文、李竹溪、郭向三位同志分享了本月学习内容。

方嘉文同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讲授微党课。共青团历经百年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202242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发布,充分展现了国家对青年成长的关注和寄予的厚望,以及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并对共青团和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对青年朋友、青年工作的谆谆嘱托、切切期盼始终如一,饱含深情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发展进步。

李竹溪同志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题讲授微党课。5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李竹溪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两弹一星研制和航天事业发展历程,阐明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激励着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郭向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谈了个人体会。郭向同志谈到,《条例》是纪检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不从事纪检工作的普通党员来说也有很大的警示作用。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自觉提升党性觉悟,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在教学上,廉洁从教,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科研上,在坚持自主创新和努力突破掐脖子关键技术的同时,将坚持科研诚信融入到科研工作的各个阶段中,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会上,还通报了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情况。

                                                                (图片拍摄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