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可靠接班人——刘跃龙书记为联系点支部讲授党课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4:36 点击次数:[]

1223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跃龙以“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可靠接班人”为主题,为联系点党支部——引力中心研究生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勉励青年党员要做强理想、强本领、强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联系点党支部8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刘跃龙书记以青年党员对党史的学习为引入,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深入阐述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他强调,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 

                                      
    刘跃龙书记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要深刻理解《决议》的精神实质。他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前两个历史决议,肯定他们在重大历史关头所发挥的作用;深刻阐明了在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了百年大党的四次伟大飞跃。他强调,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结合全会精神及引力人的故事,刘跃龙书记勉励青年党员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有长远的志向,并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路;三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轻言放弃。并强调,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中最宝贵的阶段,要抓紧时间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与国家发展、与时代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