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罗志才书记为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29 点击次数:[]

1216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以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引力中心博后党支部、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罗志才书记围绕什么是创新、如何创新、科学创新的三大层次与境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十个重要论断四个方面,为联系点支部党员生动地诠释了创新对于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博后基金申报、师生学习与科研及自身的经验深入地为师生党员讲解了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刻阐述要进行创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落实的动力,兴趣是创新的源泉。在创新的过程中,引导师生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意志,要适时调整方向,不断进取,顽强奋斗。

最后,罗志才书记希望师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引力精神和“四有文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定力,脚踏实地,务实创新,担当创新的主力军,为我国“测地观天”事业的发展、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负起相应的责任和担当,向着“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