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9:52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柳林、马云、蔡林三位同志微党课分享了本月学习内容。

柳林同志以《抗美援朝》为题,从抗美援朝简介、抗美援朝与人海战术、“60熊”到“50勇”、抗美援朝的意义及抗美援朝精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抗美援朝的政治背景及其重要历史意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重大而深远影响,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

马云同志以武汉红色教育基地为主线,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以来武汉在反帝反封建反侵略的革命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见证了中华的百年沧桑,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的崛起。红色基因造就武汉成为了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

蔡林同志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社会历史背景、辛亥革命事件及历史启示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社会史的角度带领党员去理解辛亥革命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以及辛亥革命失败的历史启示。

罗志才书记通报了有关事项,一是有关《党旗领航引力人》编撰进展,希望各位同志积极配合参与有关采访工作;二是引力中心党支部被学校和湖北省推荐申请创建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三是有关研究生支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会上,罗志才书记强调,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引力中心全体教师会后要进一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准则为行动指南,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全体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积极传播优秀文化,规范言行举止,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