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开展全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20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提高政治思想素养,923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员政治学习。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北省政治学会会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华中科技大学首届课堂教学卓越奖最年轻的获奖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老师应邀作题为《大党是如何炼成的: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

 

 

会上,闫教授以百年大党为切入点,分别从“出去转转”、“下去走走”、“回头看看”三个维度,阐释了对百年大党的具体理解。继而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何以脱颖而出;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何以赢得政权;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何以立国安邦三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启示,详细阐述了1949-1978年期间中国在安全、产业、人口、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社会成就,生动回答了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诠释了我们党能从人民中获取无穷力量的重要原因。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深刻独到的个人见解、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进一步增进了在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罗志才书记对闫教授生动翔实的报告表示感谢。罗书记指出,闫教授从不同视角,结合大量事例和数据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对历史作了梳理,又紧扣时事,更加增强了引力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表示希望全体师生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敢担大任、永攀高峰,为科技强国和引力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