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9年4月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石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20 点击次数:[]

阴雨绵绵的武汉,今天刚刚放晴了,空气中透露出一股清新。坐落在喻家山下的引力中心迎来了新一次的研究生交流会。2019年4月25日下午三楼会议室,引力组的邬俊飞师兄为我们带来了如何撰写和整理报告的主题交流会。

作为一名研究生,看文献,做实验后,我们常常会遇到,撰写报告不得力,不知如何将资料整理到位的情况。这样一来,很容易使做过的实验得不到升华和积累,看过的文献忘记其精髓。因而学会有条理的撰写整理报告是我们急需的一项技能。

据引力组的师兄说,测G实验,需要大量的实验数据和长期的积累,这个长,不是我们通常所想的几天或者几个月,而是按年来计算的。在这漫长的科研战线中,师兄们是通过一次又一次规范,有序,可查,高效的报告,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奠定了最后的成功。

在此次交流会中,我们应该学会,以实验室“十要十不准”来严格规范我们的实验过程,在实验流程报告的撰写上,写明实验的目的,操作细节;在实验总结报告中多以图表格式,避免大量文字带来的繁琐。认真撰写完后,与老师同学讨论,严格修改,并存档。用文件框收好打印出来的报告。做到方便可查。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后,自己所做过的工作会变得清晰,当一份份报告整理存档后,会有满满的成就感。等到要撰写毕业论文时,再拾起曾经做过的事情,加以总结,更加高效。

优秀的引力文化,需要积累和传承,希望每一个引力人,踏实肯干,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