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间频率精密测量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祝贺孙云龙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52 点击次数:[]

姓名:孙云龙

导师:张洁

博士期间主要工作:

1.使用改进的氢氧根催化粘接方法制备了单晶硅腔体和蓝宝石腔镜组成的复合式超稳腔,并使得该超稳腔能够耐受4 K低温温度循环,从而使其成功应用到低温超稳激光系统中。

2.改进了地震检波器校准电路模型,使地震检波器的温度适用范围从室温拓宽到4 K低温,从而使其能够进行原位低温振动测量,使用该检波器测量了制冷机恒温器的振动水平以及复合式超稳腔和全蓝宝石超稳腔的振动敏感度。

3.利用自制的两套低温超稳腔搭建了超稳激光系统。基于自制复合腔的超稳激光频率稳定度达到1.1×10-14@40 s;基于自制全蓝宝石腔的超稳激光频率稳定度达到1.3×10-15@2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