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4个装置及11个系统性能验收方案全部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7:42 点击次数:[]

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项目建议书于2015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8630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

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为更好地完成基础设施的校内验收和国家验收,在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指导下,今年7月至9,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经理部先后10次召开装置及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精密重力测量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成效显著,项目管理规范、有序,验收方案科学、合理、可行。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表示,项目将按照“边建设、边验收、边运行、边服务、边提升”的总体思路,按照“四有、分层分级、由下至上、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措施开展验收工作。周泽兵强调,全体设施建设人员将继续发扬引力精神、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倒排时间,细化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设施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感谢专家们在项目建设阶段给予的长期支持与帮助,感谢专家们在评审时提出的宝贵建议,望专家们在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并要求装置和系统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性能验收方案。罗俊院士强调,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项目,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设施的建设和验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目前,24个装置及11个系统性能验收方案已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装置、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是基础设施验收的重要节点,为后续工艺平台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基础设施进入验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