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卫星重力测量物理仿真体系装置及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49 点击次数:[]

928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卫星重力测量物理仿真体系“自由落体测试装置”、“惯性传感器与物理仿真系统”、“星间激光测距与物理仿真系统”、“卫星编队模拟与物理仿真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测绘研究所、上海卫星装备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7位专家组成,龚健雅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主持,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出席。工程经理部各级负责人、工程师、办公室人员参加。

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PGMF设施项目基本情况、设施验收要求和系统性能验收意义。他表示,项目将按照“边建设、边验收、边运行、边服务、边提升” 的总体思路,按照“四有、分层分级、由下至上、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措施开展验收工作。并请专家对装置及系统性能验收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把关和指导。

与会专家听取了吴书朝、白彦峥、梁浴榕、洪葳关于自由落体测试装置、惯性传感器与物理仿真系统、星间激光测距与物理仿真系统、卫星编队模拟与物理仿真系统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评审通过一个装置、三个系统的性能验收方案。

周泽兵教授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改进建议,要求各装置负责人会后认真总结、及时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并于一周内优化完善验收方案后提交办公室。

罗俊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对项目团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罗俊院士强调,PGMF作为国家项目,我们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国家项目把好关、守好门,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拍摄  魏鹏帅 梅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