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召开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四个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25 点击次数:[]

923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的“重力测量仪器系统”、“重力测量基准站系统”、“重力仪器校验系统”、“重力基准评估系统”四个系统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地震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7位专家组成,吴书清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主持,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出席。工程经理部各级负责人、工程师、办公室人员参加。

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对百忙之中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在项目预研、立项、建设等过程中给予长期支持与帮助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周泽兵教授详细介绍了PGMF设施项目基本情况、设施验收要求和系统性能验收意义。他表示,项目将按照“边建设、边验收、边运行、边服务、边提升” 的总体思路,按照“四有、分层分级、由下至上、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措施开展验收工作。并请专家对系统验收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评审。                                              

  与会专家听取了陈乐乐、程源、段小春、周浩关于重力测量仪器系统、重力测量基准站系统、重力仪器校验系统、重力基准评估系统性能验收方案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评审通过四个系统的性能验收方案。

罗俊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专家的宝贵意见,感谢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对后期验收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罗俊院士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更高质量地推进验收工作,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拍摄  魏鹏帅 梅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