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8:03 点击次数:[]

920日下午,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尤政校长出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长解孝林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项目工程经理部、基建与规划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档案馆关于设施性能、建安工程、财务、设备资产、档案等5个验收专项工作进展及验收计划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与部署。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尤政校长充分肯定了设施建设与验收有关工作成效显著,认为项目指挥部和工程经理部管理规范,首席科学家带领的科研人员全力投入,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尤政强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建设的,应服务于高水平的前沿性基础研究,服务于国防安全主战场。作为一个实体科研机构,要建有高水平的科研、实验和管理队伍。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需求的战略高度形成共识,增强紧迫感,扎实做好项目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尤政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全面保障项目的建设及运行。

指挥长解孝林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尤校长部署的工作任务,各验收责任部门每两周汇报验收任务进展情况,指挥部要更主动地做好服务和工作进度督办,力争尽早完成项目建设验收工作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