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举办2021年第五届“精密测量物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贾宏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5:12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贾宏宇)2021年7月18日至20日,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成功举办了2021年第五届“精密测量物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前期线上夏令营的学习与宣传,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49名优秀大学生怀揣学习的渴望来到喻家山脚参加为期3天的精彩又丰富的夏令营活动。

7月18日下午,志愿者带领营员们畅游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领略了华中大深厚的历史底蕴。晚上,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引力中心的山洞实验室。仿佛行走在中心30多年潜心科研的时空隧道,近距离感受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引力人追求卓越的科研态度。随后,在精密重力测量大楼W401会议室举办了入营交流会,大家一起观看了引力中心和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宣传片,让营员们对引力中心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7月19日上午8点30分,开营仪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举行,由引力中心副主任高芬主持。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致欢迎辞,周主任对不远万里到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感谢与欢迎,紧接着,他对引力中心的历史与情怀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引力中心团队在罗俊院士带领下经过30多年潜心研究“测地观天”上所取得了令世界瞩目成绩。同时,展示了引力中心完善与独特的研究生培养制度和健全的研究生管理体系。最后,周主任结合自己当初选择科研道路的心得体会,建议愿意探究“为什么”的学生留下来选择科研道路,引力中心可以提供研究生发展所需的科研环境和导师指导,也能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和未来发展。

随后,营员们在各个课题组的师生代表带领下分别参与了振动与隔振、扭秤测G、微小电容测量、加速度传感、超稳腔稳频、调制转移稳频的六项创新物理实验,体验到做科研实验的乐趣。晚上,营员们前往二楼中庭海报展示区和感兴趣的课题组与中心师生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与目标作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7月20日上午,本次夏令营结营仪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举行。高芬副主任宣读38名优秀营员表彰名单,罗鹏顺、陈亮、白彦峥三位老师为优秀营员们颁发证书。

随着结营仪式的结束也为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为立志科研的优秀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增进了解的平台。祝愿明年盛夏我们能在喻家山脚再次相遇!共话“测地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