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召开“卫星重力测量物理仿真体系”四大装置的建设和预验收方案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10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8日,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项目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部分装置建设和预验收方案评审会。来自信息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设施“卫星重力测量物理仿真体系”中“高压悬浮测试装置”、“扭摆悬挂测试装置”、“自由落体测试装置”及“编队仿真控制模拟装置”四大装置的建设和预验收方案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组长为信息工程大学吴晓平教授。出席会议的人员还包括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基础设施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项目工程经理部的相关人员,以及各总体组组长和各装置负责人等。会议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召开,由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四大装置的建设方案和预验收方案。经质询和审议,专家组一致通过该装置的建设方案和装置的预验收方案评审,并对基础设施各装置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装置建设和预验收方案评审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节点,本次评审对于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和验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